汪星上的猫

【LW】一家三口的日常(5)

      黑色的商务车依旧稳当的停在律所门前。厚厚的白雪堆积在车前盖上,显然车主已经在这等了一段时间。

     只见黄旭熙一个人坐在驾驶座,怀里抱着一个保温杯随着音乐摇头晃脑。是的,我们三好老公黄旭熙今天也来接亲亲老婆下班了!

      律所内。

     “我先回家啦!各位辛苦!”金廷祐边收拾公文包边跟同事打招呼准备离开。

     一旁的女同事见他要走,故意想逗逗他,说: “啊啊啊我真是羡慕死金律了,同样是结婚,同样都是老公,人家那位天天风雨无阻上下班接送,我们家的还翘着二郎腿等我回去做饭呢!”

      “就是啊,真是人比人比死人,我们家那位啥本事没有,架子倒还比影帝大,气死我了!”

       “对啊对啊,我家不也是……”

      这不说还好,一说就停不下来了。我们金廷祐大律师今天也在同事们一片羡慕的眼神中下班了。手里还拿了两张黄旭熙最新的写真照片,律所有个小姑娘正好是黄旭熙铁粉,今天红着脸找到他拜托要签名,金廷祐看着拿着照片发抖的小手,倒也不忍心拒绝。要不全律所都说金律师人美心善呢。不过他也挺感谢律所同事的,也就在这开开玩笑,到外面从不声张,黄旭熙金廷祐的私生活也多亏了他们被保护得挺好。

        走出律所大门,寒风呼啸。金廷祐被冷得哆嗦,赶紧上车,拉直大衣坐好,再系上安全带。一套动作飞速完成,才转过头看他的亲亲老公。

    黄旭熙早就把准备好的姜汤倒出来,端着等着他。金廷祐接过黄旭熙的姜汤,把手里的照片递给他。   “脑婆,我真人不就在这吗?随你抱随你亲随你睡,照片咱就不收藏了啊,我粉丝还有很多都没买到呢。”黄旭熙边看着金廷祐递给他的写真照片边说。

     听到这话,金廷祐差点没把嘴里的姜汤吐出来。

     “你少自恋了,我们律所小姑娘是你铁粉,让我帮忙要个签名,你好好签啊,我以后还要让人家配合我工作呢。”金廷祐边翻白眼边回答

     “遵命,脑婆!我一定好好签!”收好照片,黄旭熙继续笑得一脸狗腿看他脑婆喝姜汤。

      “儿子呢?你没去接儿子放学吗?”跟黄旭熙打那一会岔,金廷祐现在才想起小猴子。

        “我让泰容哥去了。鹅子说好想泰容叔叔,我就打电话问哥,哥说今天正好不忙,就说他去接小猴子,让我来接你,去过过二人世界。”

       “你能不能长点心!”金廷祐听完就是一个忍不住拍了一掌在他傻老公的后脑勺上。

       “泰容哥年末大秀都快开始了,这几天一直工作室熬夜知不知道,哪来的时间帮你带孩子!”

       黄旭熙摸着火烧般的后脑勺,小声反驳到:“那……那我也不知道啊,哥说可以的嘛,我……我就以为哥有空啊……”

       “泰容哥什么人你不了解吗?你觉得他会拒绝你吗?”金廷祐再次无语看着对面一脸委屈的大狗狗。没办法,自己领回家就得负责到底啊,于是,掏出了电话。

      “嘟……嘟……喂?”

       “泰容哥,我是廷祐!”

    “啊廷祐啊,我刚接到大江,正去我工作室路上呢,你放心,小孩乖得很,你跟旭熙去过二人世界吧!晚上回来了我再给你们送回去。”

     “哥,不用了,我知道你年末大秀忙得很,哪有时间给我看孩子,也就黄旭熙缺心眼,你别理他。”说完又瞪一眼旁边还在装可怜的黄影帝。

        “你们现在在哪?我去接你们,把黄大江领回家。”

        “真不用啦!我都到工作室了,再说你们家孩子我也不是第一天带,乖得很一点也不妨碍我工作,你安心吧,别管了!而且,大江一点也不想回去,想跟泰容叔叔在一起,对不对啊?”

         “对!我要泰容叔叔!不要爸爸呆地!”黄大江害怕他爸真的来接他,赶紧附和道。

       “可是,哥……”

       “好啦别说啦,再说我生气了哦!我好久没见大江了,让我跟他玩玩不行嘛!你赶紧滚去跟你老公过二人世界去!”李泰容着急了,隔着电话就是一顿吼。

       “行吧,那辛苦哥了~改天一定请哥吃饭,爱你!”金廷祐见李泰容心意已决,倒也没再继续劝。

          “嗯~挂啦!”

          车内再次一片沉寂。我们黄旭熙小朋友现在是大气也不敢出,偷偷看他脑婆眼色。

      “别瞄啦!我没生气,下次你请吃饭听到没有!”金廷祐看着一旁的大狗狗,无奈说道。

     黄旭熙赶紧波浪鼓式点头说:   “嗯嗯嗯嗯,我请我请!”

     见黄旭熙还眼巴巴看着他,金廷祐说:“还愣着干嘛?我饿了,吃饭去!”

      黄旭熙也连忙反应过来,发动车子,往夜幕深处开去。

     市里的夜景很漂亮,霓虹闪烁,金廷祐被这花花绿绿迷了眼,在经过第三个红绿灯的时候撑不住睡着了。黄旭熙拿起扔在后座的大衣,轻轻给他盖上,怜爱地摸摸他的脸颊。

     “倒是会心疼别人,就不想想自己。”

    黄旭熙的声音很轻,就如风中飘落的雪花一般,却更是美丽。

      

      等金廷祐再醒来时,眼前的景象倒是让他吃了一惊。车子停在他和黄旭熙在大学时期天天光顾的小吃店门前。老旧的装饰,褪色的门框,斑驳的玻璃墙纸,如同一把记忆的钥匙,打开了金廷祐脑海中隐藏的宝藏。目光触及的一时间竟没有了言语。那是他的青春,也是黄旭熙的。

      “进去吧。”黄旭熙拉起他的手,往店内走去。

       金廷祐环顾四周。里头的装饰依旧没变,小木桌子塑料凳子,桌子底下蓝色的垃圾桶,连桌上油腻腻餐牌的字体和颜色都没有变化。唯一改变的,是原来的热闹变成了如今的冷清。

      “现在大学这边新开的店变多了,我们这些老店自然也就没什么人来光顾了,现在都流行INS风咖啡屋。”似乎感受到了金廷祐的疑惑,原本坐在柜台里边的老板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起来,看着金廷祐笑眯眯地说。

      被人看穿的金廷祐也不自觉的红了红脸,赶紧拉了拉黄旭熙,示意他赶快点吃的。

      “老板,我们要……”还没等黄旭熙说下去,老板却先开了口。

        “鲜虾寿司,炒年糕,米肠,芝士拉面,泡菜汤,外加两杯奶茶一杯冰一杯不冰。对吧?还有要加的吗?”

        “没错!大叔你还记得我们啊?”黄旭熙和金廷祐一起瞪着大眼睛一脸神奇地看着他。

      “早中晚几乎都在我这吃的孩子我怎么舍得忘记呢?再说你们俩的脸天天都登在校门口的光荣榜上我想忘也忘不掉啊。好久不见啊孩子们。”大叔看着俩孩子的眼睛,真挚地说。

      黄旭熙和金廷祐不好意思看了对方一眼,乖巧地回答:“好久不见啊大叔。”

      “你们稍等一会啊,我先进去准备,马上就来。”说完大叔就系上围裙,走向了后厨。

       “没想到大叔还记得我们。”黄旭熙对金廷祐说

        “是啊,已经过了这么久了啊……”金廷祐望向窗外,小声嘀咕。

          雪夜的天空更加漆黑,看不见一颗星星,但此时街边小吃店的灯光,却又无比明亮。

         比起黄旭熙金廷祐这边的岁月静好,李泰容就显得没那么悠闲了。因为他,本来就不悠闲。倒不是因为黄大江,而是因为该死的年底大秀。现在他恨不得把自己一个分成三个,因为事情真的太多了。看着坐在沙发上独自安静玩耍的黄大江,不禁有些愧疚。本来说好要跟小猴子玩,还教他学画画的,结果到现在又剩下小猴子一个人了。想到这,李泰容放下手里的活,朝小猴子走过去。

       “大江,你无不无聊啊?叔叔对不起,没办法陪你玩……”

       见泰容叔叔来了,无聊到快长草的黄大江立马兴奋了起来并开始装乖:“不无聊!叔叔忙吧!大江自己也可以玩的很好的。”说完继续摆弄手里的积木。

       李泰容看小朋友懂事的样子心里更是心疼了,赶紧把他抱进怀里,问他:“嗯……那大江有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泰容叔叔给你找来,让你玩!”

       见泰容叔叔上钩了,机灵的小猴子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那……我想要那件衣服,想要带回去,送给爸爸!”

      李泰容顺着黄大江手指的方向看去——一件红色蕾丝内衬。还是透肉的那款。

      “这孩子,眼光随黄旭熙啊。”李泰容心里想。

     “行,叔叔给你装好,一会你带回家。”反正是整金廷祐,他也一直想让金廷祐给他当模特,这不就逮着机会了吗。

       听李泰容同意了,黄大江一个开心蹦起来亲了李泰容一口,还不忘道谢:“谢谢叔叔!我最爱泰容叔叔了!”

      李泰容那叫一个心花怒放,眼前的洋娃娃真的太惹人疼了,别说一件,就是一百件他李泰容也给!过度疲劳流失的能量到黄大江这全都补回来啦!我们敬业的TY又要回到岗位上准备大秀了。黄大江倒是笑的开心,拿起手边的积木继续堆了起来。

         那边黄大江得偿所愿心满意足,这边他两个爹也开启了疯狂进食模式,缓解一天的疲惫。

       一阵风卷残云过后,黄旭熙打着饱嗝,说:“大叔,这味道一点都没变,跟原来一模一样!太好吃了!”

       一旁的金廷祐还没结束,边吃边点头,同意黄旭熙的话。

      “哈哈哈哈哈哈,你们喜欢就好!”看着两个孩子吃相喜人,大叔倒也忍俊不禁了。

       等黄旭熙和金廷祐双双吃饱,店里也快到打烊时间了。黄旭熙付了钱,拉上金廷祐的手准备离开。

        “大叔,我们的车能在门口放一会吗?刚吃太饱了,想去附近走走消消食。”黄旭熙问。

        “当然,你们去吧,车放这没事,反正我一会也关门了。”

      “谢谢大叔!我们走了,有空一定多回来看您。”黄旭熙笑了起来,看着大叔的眼睛回答。

     “没事,你们去吧。”大叔低下头,擦起了桌子。

       看着大叔忙了起来,黄旭熙和金廷祐也不便打扰,穿上衣服就准备出门。

      “等等。”大叔似乎想起了什么,抬起头叫住了他们。

     大叔的目光落在他们相牵的手上, 开口说道:  “你们两个,要好好过日子啊!”

      说完朝他们挥挥手,继续擦起了桌子。

      黄旭熙和金廷祐先是愣了一下,又红着脸相视一笑,回答:“我们会的,大叔也要保重身体,再见啦!”


 

      走出店门,刺骨的风灌进衣领的空隙里,金廷祐因为突然的寒冷被冻得一阵颤栗。黄旭熙拉着他的手,把它放进了大衣口袋里。

      “哥冷吗?冷我们就开车回家了。”

     “没事,走走吧,我也很久没回来了。”金廷祐说着拉着黄旭熙,往林荫道深处走去。

       一路无言。

      他们彼此都在寻找那尘封已久的记忆。

      “哥记得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这里。”黄旭熙突然的提问打破了长久的沉默。

      “当然了。当时也不知道是哪个毛毛躁躁的小子撞倒了我,害我三天三夜整理出来的卷宗都散了一地。”金廷祐故作埋怨。

      “吼,谁让哥自己走路不看路的,我这么大一只也会直直撞上来。”黄旭熙回嘴

      金廷祐不再说话,只是拉起黄旭熙的手,轻轻晃起来。

    “什么嘛,哥要跟我演校园情侣嘛?”黄旭熙嘴上嫌弃却握紧了金廷祐的手。

      “黄旭熙。”金廷祐转头直直望着他

       “嗯?”上一秒还在开玩笑的黄旭熙看着金廷祐也正色起来。

     “我们好好过日子吧。”

    黄旭熙听到这话,笑了笑说:

      “好!我们好好过日子。”

    天边的月光照亮两个人一路留下的脚印,那是名叫幸福在闪闪发光。

     

     等金廷祐和黄旭熙回到家,李泰容已经抱着睡着的小猴子在门口等着了。金廷祐看着一天没见到的儿子那叫一个想,又不敢弄醒他,只敢轻轻抱过来,哄着他睡觉。

      “喏,给小猴子的,你跟黄旭熙的也在里面。”李泰容把准备好的纸袋递给他。

      “不用了哥,你每次来都给礼物,帮我们带小猴子就很感谢啦!”

       “跟我还客气啥,这个是小猴子给你挑的,让我必须拿给你!”

       “行吧,那谢谢哥了,哥辛苦了,回去早点休息。大秀我会让黄旭熙去的,说啥都得去!”

       “行,我回去啦!”李泰容朝金廷祐挥挥手,坐进了车里。

       看着笑着朝他挥手的一家三口,害,金廷祐现在笑的开心,也不知道明天起来会不会打孩子呢。

        李泰容走后,金廷祐一家也进了屋子。黄旭熙帮金廷祐把衣服脱下来,抱过小猴子。

        “哥你先去洗吧,我给小猴子换衣服让他先睡,明早起来给他洗。”黄旭熙对金廷祐说

        金廷祐打了个哈欠,说:“行,那我先去洗啦!说完转头往浴室走去。黄旭熙也准备抱黄大江回卧室。

       “今天的惊喜,我很喜欢。”金廷祐温柔的嗓音闯进黄旭熙的耳膜。

        金廷祐从背后拥住了他。

        黄旭熙拍拍金廷祐环在自己腰间的手,说:“你喜欢就好。”

      “我喜欢,我喜欢……”趴在黄旭熙怀里的黄大江也跟着说起了梦话。

        两个爸爸又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一家三口的温情让今夜的星星也羞红了脸,躲进了云层里。

        如果说黄旭熙是金廷祐年少的激情,那金廷祐就是黄旭熙成长的甜梦。他们对彼此,永远都不能割舍。

       


      TBC

  感谢看到这里地小可爱!

  一粒七要回归了!  金小九要回来了!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