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上的猫

【LW】一家三口的日常(4)

       拉开三口之家一天序幕的依旧是飘满厨房的面包香。


       我们勤劳的贤妻良母(?)金廷祐一大早就在厨房忙进忙出准备早餐。怀里还抱着顶着鸡窝头抱着奶瓶狠劲嘬的黄大江,小朋友脑子睡得是迷迷糊糊的,但肠胃很是清醒。侧着脸趴在爸爸的肩膀上,还能享受爸爸的早晨脸颊吻,好不舒服。


       厨房里的父子俩你侬我侬,呼吸的空气都是甜腻的味道。


        这边,正在厕所做“晨间运动”的黄影帝就是另一个味道(不是)画风了。


      只见黄旭熙正襟危坐在(马桶上),拿着电话跟经纪人抗议:  “哥,不是说好休假期间没工作的吗?干嘛天天让我发微博啊啊啊!”


        “臭小子,发个微博是工作吗?你是休假又不是人间蒸发,不需要偶尔营营业向你的衣食父母报备一下行踪吗?”


         “哎呀~我好久才休一次假,他们会理解的,会理解的。”边说边伸手去拿纸巾,准备起身。


       “他们理解你会理解我吗?!你再不发我就要被你粉丝邮件淹死了知不知道!我上辈子是欠了你什么这辈子当你经纪人!你别给我找借口,今天不给我发,我就马上拿剧本上你家门,把你从你亲亲老婆和儿子身边带走你信不信!”


         经纪人这一通威胁把黄旭熙吓得坐回了马桶上。       他可不想再过那种在深山老林里与世隔绝几个月见不到脑婆和鹅子的生活,赶忙回复:“哥,你别激动,大家冷静嗨呀对!我发还不行吗,我今天一定发。”


         等黄旭熙安抚好经纪人哥哥的情绪并收拾好自己从厕所出来的时候,金廷祐和黄大江坐在餐桌边开吃了,黄大江看他呆地出来了,赶紧一阵小跑过去,黄旭熙见状,赶紧弯下腰把小炮弹接住,抱进怀里坐下在他肉肉的小脸蛋上偷了个香。


       “大缸,昨晚睡得好不好啊?”黄旭熙接过金廷祐递来的吐司边吃边问。


        “睡得好啊~就是总感觉有人在敲我房间的墙,咚咚的声音有点大。”黄大江看着他呆地回答。


       “墙?哪面墙?”听着小猴子的回答,金廷祐也好奇了,问了问他。


       “就是我和呆地爸爸卧室隔着的那张啊,我们不是床头对床头嘛!”黄大江小朋友瞪着大眼认真地回答他爸爸。


       “床头对床头那张……等一下!会不会是昨天晚上……”想到这,金廷祐红了脸,低下头。


       黄旭熙看金廷祐突然不说话,又看看他通红的脸颊,了然地笑了笑,低下头继续啃吐司。


        早餐过后,黄大江小朋友又进入了饭后消食——堆积木时间,剩下金廷祐和黄旭熙坐在餐厅里。


        “脑婆,你陪大缸去玩吧,我吃饱了我会洗碗。”黄旭熙边吃着边跟金廷祐说。


        “你还吃,你还吃!你听见大江刚说什么没有!”金廷祐抢过黄旭熙的面包瞪着他。


        “我没听见啊,他说什么?脑婆要不你告诉我!”黄旭熙笑得一脸无辜看着金廷祐


        “你……你,你好烦!不理你了!”金廷祐说着就准备拿起眼前的碗碟,往厨房走去。


         谁知还没走出一步,就被黄旭熙一把拉回来抱上了餐桌坐着。


          还没等金廷祐反应过来,一个绵长的吻就扰乱了他所有的思绪。黄旭熙灵巧的唇舌在他口腔里四处游走,带着薄荷牙膏的气息。酥麻的感觉从尾椎直窜上他的脊背,他的双腿也不知不觉盘上了黄旭熙的腰肢。


         一吻结束。


          “早安宝宝。”黄旭熙说完睁着大眼,看着对面呼吸仍然急促红着眼睛的金廷祐。金廷祐也不回答,只是仍然红着眼睛瞪着他,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


         黄旭熙知道他脸皮薄的宝宝害羞了,但是他看他可爱的样子就是想逗逗他,才故意装不知道还把人抱进怀里亲。


          见怀里的人是铁了心不跟他说话也不搭理他,黄旭熙才又开口:“我知道了~下次我小力点就是了~”说完还在金廷祐耳边吐了口气。果然某人的耳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


           金廷祐气恼地推开他,抱着盘子就往厨房里走,黄旭熙紧紧跟在后边,边走还边说:“哥我又不是故意的,谁叫哥每次都叫的那么好听,我……”


      “你还不给我闭嘴!”只见金廷祐把盘子一摔,转过身掐着腰瞪着黄旭熙。


    “谁跟你嬉皮笑脸了,这次儿子只是听到了,下次撞见了怎么办!”金廷祐越说越激动,小脸蛋更红了。


       “不会的不会的,我下次一定会小心的好不好?宝宝别生气了,是我的错,我不说了,洗碗洗碗。”黄旭熙见金廷祐真气急了,赶紧给炸毛的小狗狗顺毛。


          “这还差不多……哼!”


         “那脑婆,我可以要我的早安吻了吗?”黄旭熙顺完毛就撅起嘴唇在一旁等。


          “啵!”


         “早安啊~我的大狗狗~”


        阳光顺着清晨的微风悄悄溜进房间,温暖的光晕间,是金廷祐漾开的笑脸。

       洗完碗,黄旭熙拉着金廷祐在客厅的沙发上坐着休息。黄大江坐在地垫上堆着他心爱的小积木。

         想起刚刚经纪人哥哥的威胁,黄旭熙慌了。他赶紧把早上在厕所里发生的种种跟金廷祐重复了一遍。

         “脑婆,你说我怎么办啊?我发什么啊?”黄旭熙一脸愁容地看着金廷祐。金廷祐也被问住了,黄旭熙刚一休假他就加班,一家人哪都没去,黄旭熙天天在家带小猴子,送他上学放学,连个日常都没时间记录。金廷祐则是在律所忙前顾后,哪还有玩的心思。眼看着小两口想不出好招了,黄大江开口了。

        “呆地,爸爸,我们去游乐园吧?今天是周末,游乐园肯定很热闹,而且,我们一家三口还没一起去过呢……”说完就低下了小脑袋,一副小委屈的样子。

         看着小猴子低着头嘟囔,黄旭熙不禁泛起了一阵心疼。虽说他跟金廷祐是公开结婚生子的,但为了保护他们俩,他很少跟两人一起出行,一家三口都没有在外面的饭店吃过一顿饭,只要黄旭熙放假也基本是在家里待着或者去小区转转,甚至连黄大江的幼儿园都在小区附近。他知道他的小猴子在长大,有着同龄人的好奇心,他也想看看外面的世界。

       想到这,黄旭熙走过去,一把抱起坐在地上的儿子,亲亲他因失落鼓起来的小脸蛋,对他说:“大缸,呆地和爸爸今天就带你去游乐园!”

       “真的嘛!啊啊啊啊啊啊我爱死呆地了!”说完抱住黄旭熙的脖子在他脸上狠亲了两口。

         “我同意了还不算数,你去问爸爸,爸爸同意了我们才能去。”黄旭熙坏笑着看着他儿子。听到这,黄大江赶忙屁颠屁颠跑到他爸身边,作出他的招牌星星眼,他知道爸爸一看到他这副表情就会举手投降。

        “爸爸爸爸我们去吧~好不好嘛~~”边说还边摇着金廷祐的胳膊。

      黄大江的 小奶音+星星眼谁能挡得住,金廷祐抱起黄大江就是一顿亲。

        “去去去,爸爸和呆地带着你一起去。”金廷祐边说边接过黄旭熙递来的外套,给小猴子穿上。小两口眼镜帽子口罩全副武装,推上婴儿车,三口人风风火火地出门了。

        到了游乐园,眼前的景象让两个新手爸爸惊掉了下巴。要不说游乐园是孩子的天堂父母的战场,周末的游乐园真的人山人海,摩肩擦踵,但好在小猴子的情绪没被影响,一路上看着什么都新鲜。

       “爸爸爸爸,你看那个皮肤黑黑的羊羊,像不像呆地啊?”黄大江指着路边一个跳舞的羊羊人偶说。

      金廷祐顺着小猴子指的方向看过去,又转过头看着仍在人流中挣扎的黄旭熙。黑黑的,瞪得圆圆的眼睛,正经的表情,再加上魔性的舞步。可不就是黄旭熙。金廷祐看着已经在捂着嘴偷笑的黄大江,实在忍不住也笑了起来。边笑边摸摸他儿子的小卷毛,说:“大江啊,这是我俩的秘密,不许告诉你呆地啊!”

      “嗯!”小宝贝重重地点了点头,视线又追随其他有趣的玩意去了。

     至于我们的当事人,正一边推着婴儿车在人潮中穿梭,一边懊恼自己为什么要头脑一热作出这个决定。但看着自己脑婆和鹅子笑得这么开心,心里也甜甜的,自己也傻乐了起来。殊不知两个坏蛋嘲笑的对象就是他本人。由于黄大江岁数还不够,能玩的项目并不多,三个人就这么在游乐园逛了一下午。但一次一起出游的新鲜感也让这个三口之家收获了快乐满满。

        时间消磨的很快,一转眼天色渐晚,但游乐园里的人却不减反增。金廷祐疑惑地问黄旭熙:“旭熙,这天色都这么晚了,怎么人反而还越来越多啊?”

        “哥你不知道吧,晚上有烟火看呢!据说这里的烟火特别有名,很多人还专门挑晚上来呢!”黄旭熙一本正经地回答金廷祐。

    本来坐在婴儿车里打瞌睡的黄大江一听又有自己没见过的新鲜玩意,顿时困意消了大半  “什么烟火!?我也要看!爸爸,我们别那么早回去吧!好不好嘛~”

       看着小猴子又来了精神,两个爸爸也自知逃不过,再说了这么有名的烟火,他俩其实也想看看。

         天色彻底转黑。

         很快,烟火表演就开始了。绚烂的火树银花点亮了整个夜空,让旁边的星星也黯然失色。各式各样的火花在深蓝的画布上绽开,无奇不有,千姿百态。

        黄大江被金廷祐抱在怀里,小手捂着两耳朵,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烟火,偶尔看到了自己喜欢的图案就马上转过小脑袋,跟他爸爸兴奋地描述刚刚自己看见了什么神奇的东西,但还没说一会,就又会被天上的火光吸引回去。

        金廷祐看着兴奋的小猴子,满心满眼都是喜欢,他从没有看到过小猴子这么兴奋的时候,也很少见他一天说这么多话。

       “看来以后一定要多带他出来玩玩了。”想到这,金廷祐又转过头,寻找着同行的另一个爸爸。

       因为人太多了,黄旭熙被人流冲散,被挤到了后边,金廷祐忙着顾黄大江,倒是一时忘记了黄旭熙。烟花的声音越来越大,金廷祐也越来越慌张,不停转动着瞳孔企图找到黄旭熙的身影。

       突然,手心里传来的温暖让金廷祐看向身旁。黄旭熙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他身边,拉住了他的手。

      “哥不用担心,我在的!”黄旭熙大声在金廷祐耳边喊。

       金廷祐没应答。只是把黄旭熙的手放上自己的腰间,让他揽着自己和小猴子。然后继续跟儿子看烟花。

    

         “嘭!”巨大的爆裂声响起,只见阵阵金色的火光在夜幕中炸开,淅淅沥沥地落下,宛若一阵黄金雨,承载着世间所有美好的期望的和愿景。

       当 别人都沉浸在这最后一个烟花的华丽中时,黄旭熙却盯着金廷祐在火光中忽明忽暗的侧脸。盯了一会,黄旭熙似乎想起了什么,笑了笑,凑到金廷祐的耳边,对他说:“你真美。”说完继续用大眼睛凝视着他。

       金廷祐感受到耳边的热气,听到那含糊不清的三个字,无奈地笑了笑。虽说在一起这么多年,但这样的话还是会让他脸红心跳。

        正当黄旭熙以为金廷祐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害羞地拍拍他说他胡说时,耳边却传来金廷祐温柔的嗓音:     “你也是。”

     你也是。

    这三个字似乎有魔力,带着一股酥酥麻麻的感觉顺着耳朵,直冲进黄旭熙的心底。让黄旭熙红了耳朵。       不论时间过了多久,他们却还是会为彼此动心。这是相濡以沫的承诺,也是与子偕老的默契。他们的爱情如烟花般绚目,却又远比它长久。

     烟花表演结束后,一家三口就赶忙往游乐园大门跑。等三个人坐回车上,小猴子已经在金廷祐怀里睡着了,两个大人也累的不行,瘫在座位上没了着急开车回家的想法。

     片刻的宁静让金廷祐想起来游乐园的真正目的,他看向旁边累的说不出话的黄旭熙,问:“宝宝,你不是还要发微博吗?今天一天光顾玩了,你找到能发的素材没有啊?”

     黄旭熙听着他的话也回了神,拉过他的手说:“放心吧,我知道怎么发,我们先回家吧,大江累得都睡着了。”边说边启动了车子,往家开去。

     到家了先放下睡着的小猴子,金廷祐就率先进了浴室,一天的过度运动让他全身酸疼,他需要一个舒服的热水澡补充能量。黄旭熙见金廷祐进了浴室,连忙掏出手机编辑微博:

          【图片】

            配文:Us❤

         黄旭熙发的是金廷祐抱着小猴子看烟花的背影图,看着图片中幸福美好的俩父子,黄旭熙满身的疲惫也一扫而空。

       手机的提示音让黄旭熙回过神来,他点开评论:

        网友A:啊啊啊啊啊啊!哥哥你终于找到微博密码了!啊啊啊啊啊啊

        网友B:啊啊啊啊啊啊宝贝妈妈来了!今天是带儿媳和江江出去玩了吗?开不开心!

        网友C:啊啊啊啊啊啊我的江江,只看个背影都觉得可爱怎么办!黄旭熙你在我心中的地位被你儿子取代了!

      网友D:啊啊啊啊啊啊儿媳妇儿!你们看看我儿媳妇的身材,这腿这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黄旭熙你上哪找的这么好的白菜!

      网友E:是去了xx乐园吗?!我今天也在,我就说当时看着像!没想到真的是宝贝一家人啊啊啊啊啊啊!

        ……


  看着越来越多的评论,黄旭熙心里也越来越暖。他很感谢这些喜爱他的人,他知道单纯喜欢他就有多么得不容易,却还要顾及着自己的家庭。

     金廷祐从浴室出来,看到黄旭熙累得睁不开眼坐在沙发上捣鼓手机,心疼了起来。他知道大狗狗今天累坏啦。

     “你去吧,我洗好了。”金廷祐在黄旭熙身边坐下,摸着他的头发。黄旭熙却突然把他搂进了怀里。

     “好累啊~好想睡觉~”黄旭熙把脸埋进金廷祐怀里,鼻间都是金廷祐沐浴乳香。

      “我知道你累了~赶紧去洗洗睡觉吧。”

       “不洗不行嘛!”黄旭熙耍赖。

        “……不行!今天游乐园人这么多,要讲究卫生!快去洗洗~不然不许上床!”金廷祐假装生气,揪了一下黄旭熙的耳垂。

        最终还是不许上床赢了。黄旭熙不情愿拿起浴巾往浴室走去,金廷祐也起身关了客厅的灯,准备回卧室。

        “我爱你。”黄旭熙低沉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

         “我也爱你。”金廷祐依旧用温柔的声音回答。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最近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哦!出行一定要戴口罩!希望大家能过一个幸福平安的新年!

     

       


评论(11)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