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星上的猫

【玹容】第71颗星星(上)

   故事情节均为虚构 请勿上升真人🙏🙏

 

   褪下夜幕的城市在晨光熹微中苏醒,空气中微甜的晨露陶醉着街上的行人,原本匆忙的脚步也因为早春的美好变得舒缓下来。而突然刮起的一阵阵大风,倒是把这来之不易的悠闲驱赶的一干二净。带着苦味的尘土随着风呛入马路边行人的口鼻,果然,忙碌才是真理。

  此时我们的始作俑者——调皮鬼李泰容先生,却没有时间站出来说对不起,因为,他自身都难保了。

   “啊啊啊啊啊啊李泰容!你是猪嘛!跑屋顶上看个星星都能睡着,这下好了吧,回去肯定又要给婆婆骂了啊啊啊啊啊啊!”我们崩溃的第071号鬼魂李泰容,正奔跑在林荫道上,透明的身体在人流间来回穿梭,一只手还按着脑袋,企图控制因为自己的狂奔开始乱飞的一头粉毛。只是苦了经过他身边的每一个无辜群众了,没有由来地吃了一嘴土。

   带着剧烈运动过后的窒息感,李泰容踩着点回到了殡仪馆。见那个瘦削的身影还没出现,才算松了一口气。原本安躺在骨灰盒里的亡灵也都醒了过来,闹闹哄哄地聚满了一室,左右交谈着。甚至还有几个碰巧遇到家人早些来祭拜的,竟抱在一团哭呢。透明的胳膊环着血肉之躯,是怎么抱也抱不住的。

    “既然已是鬼魂,就勿念人间事了。”他记得这是婆婆第一次劝他上天堂时说的话。

    “还勿念人间事……我就想念了!去你的吧!”李泰容抬了抬头,露出一个狡黠的笑。

    “咳咳,都给我安静!安静!”深沉的低吼声传来,只见一个白发苍苍的瘦老人拄着拐杖,走近熙熙攘攘的人群。

   李泰容站在一边,揣起手漫不经心地听着老人讲话。

   “说一下今天要上去的人,都给我听好了啊!036……055……044……068……071!今晚子时,准时集合。”老人说完,朝人群挥了挥手,转身离开。

  这一段话可把刚刚正打盹的李泰容给惊醒了。怎么又有他啊,都说了几次不上天不上天了!一天天的烦不烦啊!踏着气冲冲的步子,追上了那道瘦削的身影。

   “叩叩叩。”

    “进来。”沉稳的声音顺着红木的大门传进李泰容的耳膜,轻轻推开,李泰容脱下鞋,恭顺地走了进去。

   “婆婆~早上好啊~泰容来给您问安了~”粉色的洋娃娃眨着自己bling bling 的大眼睛,试图引起埋头写作的人的注意。老人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放下笔,拿起桌上的扇子,指了指面前的坐垫。李泰容心领神会,拉了拉裤子就准备盘腿坐下,这屁股才刚挨上地面,头上一个爆栗就让李泰容惊叫出声。

    “啊!婆婆你打我干嘛!好疼的!”捂着发热的头顶,李泰容怨念地盯着对面的老人。

    “你还敢问!你还敢问!我看你就是苦头吃的太少了!居然敢给我夜不归宿了!今天我就让你知道什么是厉害!”李泰容的话让老人的怒气更上一层楼,抄起手中的扇子就往李泰容身上抽。

   “啊!啊啊!别打了,婆婆疼啊!”李泰容就这样哭喊着,双手抱着头,企图让痛感能减轻些。

  “你又来干嘛?”不知过了多久,老人可能是打累了,放下手里的“凶器”,问对面还在瑟瑟发抖的李泰容。

  “我还能来干嘛呀!婆婆,我不想上天,您就别强迫我去了~”

   “……啪!”李泰容这边可怜相还没装出来,桌上的扇子又飞了过来,只不过这次他学精了,抽身一躲,扇子落在了他脚边。

   老人叹了口气,苦口婆心地劝他:“李泰容你自己看看,你身边跟你一起来的现在还剩多少?大家都放下执念升入天堂了,就你天天还吊儿郎当在这晃啊晃啊晃的,我就不明白了,你这既不是含冤而死也不是含恨而终的,你到底有什么放不下的。”

   听了老人的话,李泰容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婆婆,您就别管我有啥放不下的了,反正我就是不想上去,您啊,就负责今晚让我顺利蒙混过关就行了。”

   “泰容啊,这次我是真的帮不了你了。上面已经给我下了最后通牒了,今晚,你是一定要走了。”

   “什么叫一定要走了!你们怎么能这么欺负人!既然一开始就没想过让死人有选择权,那还何必搞这一套表面功夫,直接让阴间使者拉着人送上天堂不就好了!”李泰容心里积累的愤怒因为老人的话瞬间爆发了出来。

   “还有,是哪个上面的人跟婆婆说的!是不是上帝那个老混蛋授意的!我就好奇了,他就这么闲吗?天堂上的人都多到拥挤了,怎么还一天天想拉人上去!给自己找玩伴吗?你个不务正业的老混蛋!”如洪水猛兽般袭来的愤怒让李泰容口不择言,甚至连天上那位都不放过。

  “李泰容你够了!不可以对上帝出言不逊!你会受到惩罚的!”

  “谁怕受惩罚啊?我还就出言不逊了!我是不会上天的!哪怕去地狱我都不会上去!”李泰容今天是铁了心,要断了婆婆把他送上天去的念头。

   “我说过,这事由不得你!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说完这句话后,老人随即消失不见,只留李泰容一个人在房间里。还没等李泰容反应过来,身后又传来了老人的声音:  “你就乖乖给我待在这里,子时一到,我会来接你!”

   “啊啊啊啊啊啊你们一群卑鄙无耻的小人!”随着门锁落下的声音,李泰容大吼出声。

   “轰隆隆!”巨大的雷声如鼓点般在阳光灿烂的天空中奏响,今天的天气,还真是不同寻常。

 

     时间就这么一点一点的走着,白天也在不知不觉中换成了黑夜。眼看子时一点点走近,李泰容却还是一点办法都想不出来。肚子也早已饿的咕咕叫了。

   “这个臭老太婆把人关在这也不留点吃的,真是狠心!太狠心了!”捂着瘪瘪的肚子,李泰容第n次走到红木大门的门口,两只手大力得往两边拉,但这次他不用再从细细的门缝中窥探外面的世界了。门突然开了。

  “我天李泰容你行啊!你还升什么天啊!在人间就修炼成神了呀!”跨过门槛,我们李泰容小朋友顺利溜出了这个关了他一天的地方。

   “哎哟~”感受着微凉的晚风,李泰容不由得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环顾周围的华灯初上,五彩斑斓,李泰容又感叹道: “怎么一天到晚都想让人升天做神仙呢,这花花世界它多好玩啊!”李泰容就这样大喇喇地走在街上,毫无顾忌的在人流间穿梭。

   李泰容是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安下了心,这边的郑在玹却还是在苦恼发愁。货架上堆满的蛋糕就如同千斤重的石头压在他的心口上,沉重的挫败感让他喘不上来气。这样的卖出量已经持续了三个月了,在这样下去,他自己都不知道这家自己倾注了无数心血才得以顺利开张的蛋糕店能坚持多久。

   “哎……你们今天又只能去垃圾桶了。”长叹一口气,郑在玹不情不愿地把他凌晨早起辛辛苦苦做出来的蛋糕,一个个放进黑色的塑料袋里。

   这一幕却碰巧被我们正在街上闲逛觅食的李泰容看见了,身为甜食深度中毒者,他就不允许这些能治愈人心的宝物受到这样的对待。郑在玹的一脸惋惜也尽收入李泰容的眼底。

     “嗯……看样子是做太多卖不出去了,所以才丢掉的呢。”李泰容若有所思。

   “哈哈没关系,我来帮你。”李泰容小手一拍,走了进去。而此时郑在玹为了倒垃圾绕去了后门,店里只剩下李泰容一人。

   “啊啊啊啊这个蛋糕看上去就很好吃,宝贝我来了啊啊啊!”食欲成功被勾起,李泰容捧起放在台子上的蛋糕就直接一口要咬了下去,乳白色的奶油蹭了他一脸。糖分让这个原本累了的调皮鬼又充满了能量,李泰容就这么自然地站在柜台前大快朵颐起来。

  不舍地把盛的满满的黑色袋子丢进垃圾桶里,郑在玹推开后门回到店里,准备把剩下那个还没过期的蛋糕拿回冰箱放着,可眼前的景象让他目瞪口呆——一个漂亮的粉发男人正站在自己柜台前,忘情地啃着那个自己准备保存起来的蛋糕,急迫的动作让他额前的粉发都沾上了几点白色的奶油。而那个年轻男人,毫无疑问,正是李泰容。

  李泰容见郑在玹回来了,把只剩最后一口蛋糕塞进嘴巴里,沾满奶油的双手在裤子上随意抹了抹,转过身,笑盈盈地对郑在玹说:“你是老板吧?这些蛋糕都是你做的吗?嗯……味道也还算过得去,但还是差那么一点点。”李泰容边说还边开始在店内“巡视”起来。

    “嗯……装修得倒是还挺好看的,要是味道能再好一点,你这个蛋糕店啊,绝对火爆全城哈哈哈哈哈。”李泰容开朗的笑声传进了郑在玹的耳膜,但此时的他却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李泰容一系列迷惑的行为和突然的“顾客评价”已经把他弄懵了。

   “哎……我说这么多有啥用呢,你又看不见我……”李泰容自嘲地笑了笑,低下头了。

    面前人突然的失落不知怎的让郑在玹手足无措起来:“那个……”

   郑在玹这还没张口,就又被李泰容给打断了: “哈哈哈没事!反正我也习惯了!老板加油啊!您的生意一定能红火起来的!”说罢李泰容抬起手,在郑在玹的肩膀上拍了两下。厚实的击打声传进了李泰容的耳朵里,手上棉质品的触感更是让他发慌,他,他碰到郑在玹了!意料之外的惊吓让李泰容说不出话,他只能瞪着眼睛看着郑在玹。

    “你……你能看……看见我?”李泰容吞了吞口水,问郑在玹。

     “嗯。”郑在玹轻声回答他,顺带还点了点头。李泰容似乎被这荒唐的景象完全吓懵了,好久都没再出声。郑在玹怕真把人吓坏了,只能开口问他:“你……你还好吗?”说完还伸出手,在李泰容眼前晃了一晃。

   郑在玹的话倒是把吓懵的人又给叫醒了,李泰容愤恨地抬起头,冲天大喊:“你个老混蛋!我就知道你干不出什么好事!你居然阴我啊啊啊啊啊啊!”吼完就顺势拉开了身后的门,扬长而去。郑在玹更是被李泰容这一通大吼给吼晕了,这人还真是奇怪,先是不请自来吃他的蛋糕不说,最后还仰天长啸骂他老混蛋是什么意思?

    “我怎么就这么背啊……”郑在玹认命地拿起抹布,开始收拾李泰容进食后留下的一片狼藉。


   变回了人身的李泰容那可真是不适应,横冲直撞的走路习惯让他一路上不知道撞上了多少个人,好不容易回到了殡仪馆,李泰容再一次推开了那扇熟悉的红木大门。

   “婆婆你们太过分了!合起伙来坑我!怎么能让我在一个陌生人面前变回人身呢!这是很危险的啊!”李泰容叉起小腰,理直气壮地质问。

   “明明不知道哪个讨厌鬼天天吵着不要上天,要在人间过自在逍遥的日子,现在如了他的愿了,他不感谢上帝宅心仁厚也就罢了,居然还怪起人来,李泰容,你可真是不识好歹。”老人喝着面前的茶水,慢慢悠悠地回答。

    “别啊婆婆,我错了还不行吗?你别让我又变回人身啊!我上去!我跟你上去就是了。”李泰容非要留在这其实也是因为鬼魂不为人所视,能干的趣事数不胜数,可现在变回了人身哪还有什么玩得乐趣,还不如服个软,上天堂去算了。

  “现在想上去了?晚了!上帝已经决定了,既然你如此怀念人间不肯离开,那干脆就让你再体验一把当人的日子,彻彻底底地感受一下这人间的四季美好啊。”

  婆婆的话是彻底让李泰容心灰意冷了。现在我们当事人就是非常的后悔自己当时怎么就口出狂言,招惹了天上那位啊。

  “那……那你们也不能不管我了!我现在变回人身了,又不能像以前一样随便睡在别人家屋顶上,白吃别人家的饭菜了,我身上又没有钱,你们想让我又饿死一遍啊!”李泰容想着自己眼前悲惨的境遇,那可是非常之担心。

   “15天。”老人放下手中的茶杯,郑重地对李泰容说。

   “嗯?什么?”

“这样的状态只会持续15天。15天结束后,你自会飞升入天堂,从此与人间一刀两断,再无牵挂。”

   “所以……我只能再在这世上,待最后15天了?”

    “嗯。最后15天。”

    听了老人的回答,李泰容沉默了几秒,随即脸上又换上了那副狡黠的微笑,说:“行啊,15天就15天!不过可说好了啊,这15天的时间都属于我,我不允许有任何人打搅,包括婆婆和上面那位!”

   “这是你最后的时光了,不会有人打搅你的。还有,你真的以为我很想管你啊,你不在我不知道多舒服!”老人拿起手边的扇子又拍上了李泰容的头。

    “哎呦!”李泰容揉着头说:“既然这么不待见我,我就走了!咱们15天后见!”说完还朝老人做了个鬼脸。

  

    踏出殡仪馆的大门,李泰容迎着月色走着,月光的照耀让自己的影子在柏油路上被拉的长长的,倒是让他觉得有些新奇。

    “变啥不好非把我变回人, 哼,不就是15天吗?虽说死了这么多年,做人的经验可不是白攒的,还真当我李泰容撑不过15天啊。”李泰容撅着嘴边走边嘀咕。此时的夜已深,街上的行人也寥寥无几,李泰容开始为自己今晚的归宿发愁,他可不想接下来15天都睡垃圾桶旁边。

   “去哪好呢……有了!”灵光一闪,李泰容脑海里浮现出一个人影,那个第一个能看见他的人——郑在玹。

    “老板~我求求你了,您就收留我吧好不好~好不好~”是的,我们李泰容又回到了那间蛋糕店,并正在动用面部肌肉使劲装出自己最可怜的表情,乞求郑在玹能够收留他。

   只可怜我们 刚刚准备打烊回家的 郑在玹愣是又被李泰容给截住了,看着面前努力扮出星星眼的漂亮男人,郑在玹又重复了一遍他已经说了三次的话:“不好意思,我们不招兼职。”

   “啊……”郑在玹第三次的拒绝让李泰容彻底泄了气,本来还想着郑在玹长得白白净净的一副好说话的样子,谁知道也这么不好骗,看来今天只能睡大街了呜呜呜。

   垂下的粉红色脑袋似乎有种博人同情的魔力,郑在玹想起刚刚李泰容狼吞虎咽吃蛋糕的模样,又看看他瘦小的身板,有些于心不忍,只能开口说:“我们店里不招兼职,但我可以收留你一晚上。”

   “真的吗?啊啊啊郑在玹你太好了!”郑在玹的话成功让粉色的小脑袋又抬了起来。

    “你……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郑在玹一脸迷惑地问。

   “你挂了名牌啊。”李泰容指指郑在玹胸前的位置。

    “啊……忘了摘了……”随着嘴里的话,郑在玹把名牌取下来,放进了手边的柜子里。随即又把目光转回了李泰容俊美的脸上。感受到郑在玹疑问的视线,李泰容了然地笑了笑,伸出自己的手,说:“我叫李泰容,谢谢你今晚的收留。”

    “不客气。”郑在玹回握住那只细瘦的手,

    “那……我们现在回去吗?”李泰容小心翼翼地询问。

     “嗯。”拉下卷帘门,两道身影在夜幕下踏上了归家的路。

   不知不觉已经过了午夜,冷清的街道上偶尔只有几只老鼠走过,但暗夜的寂寥却丝毫没有影响李泰容的热情,那新奇劲让郑在玹甚至怀疑他是不是越狱出来的,见着什么都好奇。

   “呀郑在玹,你看这个镜子他能照出我哎!”李泰容兴奋地在镜子前比划各种姿势,好像在跟郑在玹炫耀着什么。可每次就在郑在玹纠结怎么回答时,李泰容早已经寻找着下一个“新文物”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啊?”两人就这样一前一后地走到了郑在玹家楼下,推开郑在玹家门的那一刻,李泰容不禁在心里感叹:“这……也太小了……”

   “床只有一张,只能委屈你打一晚地铺了。”郑在玹从柜子里抱出两床被子,对李泰容说。

   “啊不委屈不委屈,能收留我就很感谢了。”睡地上那也总比睡大街好。接过郑在玹手里的被子,李泰容开始在地上打造自己今晚的安乐窝,郑在玹也拿着睡衣进了浴室。

    时间就这么飞快地流逝着,等两人都洗漱好躺下时,已经过了凌晨两点了。本来疲惫不堪的李泰容以为自己倒头就能睡着,谁知洗了个澡反而还让自己清醒了,而床上的郑在玹亦是如此,两个人就这样跟天花板玩起了大眼对小眼。

   “郑在玹,你们家的屋顶可以看星星吗?”李泰容软软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

   “可以啊。”郑在玹似乎习惯了他跳脱的谈话方式,这次马上就回答了。

  “啊是吗,真好……”床边柔软的声音再次响起。

    “你……很喜欢看星星吗?”郑在玹开口问。

     回答他的是规律的呼吸声。郑在玹抬起身往床下看,李泰容已经睡着了。雕刻般的五官在朦胧的黑暗中也格外醒目。

    “晚安。”郑在玹轻声说,随即躺了下来,合上了双眼。


     “哼哼哼……”早上叫醒郑在玹的不是闹钟,是昨晚捡回来的人的呼噜声。揉揉尚且模糊的眼睛,晨间的阳光透过薄薄的窗帘洒在如一团乱麻的被褥上。郑在玹起身,看着地上睡得流口水的李泰容,脑子里又满是昨天晚上发生的种种“离奇”的事件,挠了挠头,拿起身旁的手机,打开搜索引擎,往信息栏里键入了李泰容三个大字。首先抢夺了郑在玹视线的是一篇新闻报道。

   “为救失足落水男童,二十岁青年见义勇为,不幸溺亡……”

     “什么啊,是同名同姓吗?”郑在玹感到奇怪,手指快速滑动着屏幕,可翻了半天也没看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正准备点返回键退出,一张追悼会的照片彻底吓醒了他,照片中被花圈包围的黑白遗像,正是李泰容的脸。郑在玹背后冒出一片冷汗,他缓缓回过头,可谁知映入眼帘的就是李泰容那张放大的脸。

    “啊啊啊啊!你!你别过来!”郑在玹被吓得直接从床上弹起来,好不容易在地上站稳,一脸防备地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到了床上的李泰容。

    李泰容也委屈啊,他刚醒就看到郑在玹坐在床上捧着个手机看的入神,想着是什么自己又不知道的新鲜事郑在玹看的这么入神,本来还想在他背后偷看两眼,哪知道刚一坐上床郑在玹就回头了,还跟见了鬼似的把自己弹了出去。

   “你你你到底是谁!”郑在玹颤抖着声音大声质问。

    “郑在玹你是睡个觉睡失忆了吗?不是跟你说过我叫李泰容了吗?”李泰容一脸无语地看着他。

    “你撒谎!你要是李泰容,那他是谁?”郑在玹把手机甩在床上,李泰容也看见了自己那张“气派”的遗像。

    “哎我还想着怎么跟你解释呢,你这自己都查清楚了倒是方便了我不少,来,听我来跟你解释。”李泰容摆摆手,招呼郑在玹坐下,可郑在玹铁了心不肯,还是一脸防备地站在墙角。

   没办法,李泰容只能坐在床上,开始跟郑在玹解释来龙去脉。

   “所以……你是一只被上帝罚了的鬼,要以15天的人身生活,过了这15天,你就必须去天堂了?”郑在玹听完李泰容的解释,似乎冷静了不少。

   “对啊,最后15天。”李泰容朝他点点头。

    这话郑在玹以前听到肯定也就当个笑话过去了,哪一个智商正常的成年人会信这种鬼话啊,但面前这白纸黑字的证据让他无法否认。

   “你是不是还不相信啊?没事,你手机给我一下,我给你找视频看看,当初办追悼会的时候新闻还报道了呢。”

   “不……不用了……”郑在玹摸摸胸口,安抚着还在剧烈蹦跳的心脏。

   房间里一时陷入了安静,李泰容也没在跟郑在玹说话,毕竟要接受自己把一只鬼带回家过夜的事实还是需要点时间的。

   “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郑在玹好不容易冷静下来,坐回了床上。

   “我也不知道啊,我身无分文,举目无亲,又找不到工作,还没有地方住,哎……怕不是又要饿死一次了……”想起自己悲惨的境遇,李泰容悲从中来。

   “要不……你让我跟着你15天吧?”抬起脑袋,李泰容两眼放光地盯着郑在玹。

   “我?你让我收留你15天?”郑在玹指着自己,不可置信地瞪着李泰容。

   “对啊!我不会白吃白喝的,我可以去店里帮忙,还能帮你赚钱呢!”

   “还帮我赚钱,你不把你自己卖了就不错了!”郑在玹显然不相信李泰容的话。

   “呀!郑在玹你别瞧不起人!我保证,只要15天,我就能让你的蛋糕成为全城最好吃的那一个!” 李泰容拍拍自己的胸膛,信誓旦旦地说。

   “……”

 

    不知道是李泰容“极有说服力”的话让郑在玹动心了,还是善良的郑老板自己心软了,李泰容最终还是成功留了下来。两个人同昨晚一样,又是一前一后地到达了蛋糕店,只不过今天的李泰容好像更……欢脱了,或许是憋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了吧。一蹦一跳的身影与来去匆匆的行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郑在玹慢慢地走在路上,跟在李泰容的身后。

   “他好像……还挺可爱的……”


    到了蛋糕店,郑在玹就直奔后厨房去,完全没有招呼客人的心思,李泰容倒是本分地跑到柜台前坐下,准备恭迎他的第一位客人。

    “郑在玹,我看你是命里就不带财运吧,这从早上到中午了一个客人都没有,你的蛋糕还不至于这么差啊。”苦等了几个小时的李泰容实在是无聊的没法了,要不是为了生存,他才不在这浪费时间呢,早就出去找乐子了。

   “所以我跟你说我们店里不招兼职啊,因为真的没有必要。”郑在玹的声音隔着门板传进李泰容的耳朵里,站起身,李泰容走进了厨房。

    映入眼帘的是郑在玹忙碌的身影,他腰上系了围裙,原本黑色的衬衫也早已被换了下来,变成了白色的工作服。李泰容悄悄地走近,距离的缩短让他能够看到郑在玹额角上细密的汗珠,脸颊因为热气也泛起了粉红,两个酒窝因为微抿的嘴唇深深凹陷进去,李泰容甚至能看到郑在玹细嫩皮肤上短短的绒毛,这讨人喜欢的模样,还真像一个小桃子。想到这,李泰容不禁捂住嘴笑了出来。

   “笑够了吗?笑够了帮我尝一尝旁边那两个。”郑在玹早就感觉到旁边的人在盯他,只是没出声而已,谁知道这个调皮鬼居然还没头没脑地笑了起来,让他想不注意都不行。

   李泰容拿起手边的叉子,叉起了一小块蛋糕送进嘴巴里,甜腻的奶油味在李泰容的唇舌间荡漾开来,还带着水果的清爽。这样的蛋糕夸一句好吃并不为过,可是,李泰容总感觉,还是少了点什么……

   “我就知道,还是不行。”郑在玹看到李泰容迟疑的脸色,摘下了戴在手上的手套,脸上尽是失落。

   “郑在玹。”李泰容突然唤了旁边人的名字,郑在玹也应声抬头,可迎接他的,却是扑面而来的一大把面粉。

   “咳咳咳……咳咳咳……”

   “哈哈哈哈哈哈……”郑在玹被堵在鼻子里的面粉弄得喘不上来气,耳边全是李泰容幸灾乐祸的笑声。

   “李泰容!!!” 郑在玹大吼出声。他就知道自己不应该心软,还信了他的鬼话,说什么让自己的蛋糕成为全城最有名的蛋糕,这哪是来帮忙的,分明就是来添乱的。越想越气,郑在玹抓起桌上散着的面粉,往正在大笑的人脸上砸去。李泰容哪知道郑在玹会突然袭击他,张着大嘴笑的可开心了,结果就中了招,吃了一嘴的面粉。

   “呀!郑在玹你给我过来!”抄起面粉袋子,李泰容就满厨房追着郑在玹跑,白花花的面粉如雪般在厨房中飞舞,两个男人幼稚的喊叫声充斥了这个狭小的空间,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折射出金黄的颜色,把空中飞扬的粉末衬得更是梦幻。明明是一出闹剧,却不知怎的有了浪漫的色彩。

   “郑在玹你给我站住!哎呀!”混乱中桌子上的鸡蛋不知什么时候滚了下来,碎了一地,粘稠的液体附着在地板上,而我们幸运的李泰容一脚就这么踩了上去。

    李泰容感觉到自己的整个身体开始向后仰,此时就恨自己是个人啊,这样摔下去,肯定脑袋开花。可后脑勺并没有传来预想的疼痛,一双健壮的手臂托住了自己的腰肢,把自己拉了回来。而手臂的主人,正是郑在玹。李泰容就这么阴差阳错,被郑在玹抱进了怀里。

   郑在玹也愣住了,本来跑的好好的,李泰容的一声惊呼给他吓了一跳。回过头去,见他快摔倒了,本来是想拉他一把,谁知这一用力直接给人拉怀里了。李泰容的脸离他很近,他甚至能够看清楚这个漂亮男人眼角边微小的伤痕。一对墨黑的瞳仁在阳光下闪着光亮,浓密的睫毛忽闪忽闪的,汗水顺着他的额头流下来,走过他高挺的鼻梁,划过那白皙的面颊,最终停在那微张的殷红的嘴唇上,就像沾了雨滴的艳丽的玫瑰。郑在玹的喉结不由得上下滚动了一下。

   “那个……郑在玹?”

    “可以放开我了……”李泰容推了推男人的胸膛,目光躲闪地说。

   “啊……啊!好……”郑在玹也回过神来,松开了环在李泰容腰间的手。

    两人随即分开,一时间,空气中竟有些尴尬。

     “咳咳。”郑在玹的咳嗽声让李泰容回了神。

      “我们要不要,收拾一下?”一个小厨房哪里经得起两个捣蛋鬼的破坏,面粉被洒的到处都是,甚至连摆放整齐的工具都没有幸免,通通蒙上了一层白。地上布满着摔碎的鸡蛋,这满屋的脏乱郑在玹都没法下眼,他已经连续两天因为这个男人不得不进行大扫除了。

    “哎……自己把他领回来的,要负责啊……”

      挑起战争的李泰容似乎也自知理亏,拿起身旁的抹布乖乖地擦起了桌子。

    好不容易  收拾完一个厨房,两个人都累的直不起腰了,抬起头看看窗外,太阳居然都下山了。

    “真没劲,今天全干活了!什么好玩的事情都没做……这可是我宝贵的15天中的第一天啊……”干完活的李泰容瘫在椅子上坐着,感叹着自己怎么浪费了这一天的时间。

    “要不是因为你,能这样吗?”郑在玹也放下手中的抹步,好笑地看着李泰容说。

    “怎么就因为我了,明明是你天天藏在厨房里做蛋糕不出来陪我玩,我一个人无聊了才进来找你的啊!”

  “我什么时候说过要陪你玩啊?而且你明明是来帮我忙的,钱倒是没给我赚到一分,还给我整出一堆活干,我没把你丢出去就已经是仁至义尽了好吗?”

   要说谁有郑在玹这老板当的惨呢。

   “我不管!反正明天不要在这待了!我要出去玩!”

   “要去你自己去,我才不陪你!”

   “郑在玹,你必须陪我。李泰容板起脸来,不容置疑地说。

   “为什么啊?我又不是你的保姆,凭什么24小时围着你转啊?”

   “郑在玹,你知道你的蛋糕为什么做不好吗?”

    “……为什么?”话题的转换成功引起了郑在玹的注意。

    “因为你累了。”李泰容站起来,把手搭在郑在玹的肩上。

   “看你每天围着蛋糕转的样子,你不累我看着都累,光靠苦练是做不出美味的蛋糕的,还要靠心里的感情。”

   “感情?”

    “对啊,你整天把自己关在这个狭小的厨房里,能够感觉到什么呢?你的喜怒哀乐都随着蛋糕改变,可是你知不知道,应该被改变的不是你,是那个蛋糕。”

    郑在玹听了李泰容话,没有出声,只是细细思索了起来。

   感情……

   是啊,我好像把自己困在这个四方的房间里太久了。

   “好吧,接下来的每一天,我都会陪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见郑在玹妥协了,李泰容露出了今天第一个心满意足的笑:“说定了!不许反悔哦!谁反悔谁是小狗!”

   “好!谁反悔谁是小狗!”郑在玹勾上李泰容的小指,用拇指盖了个章。

    窗外深蓝的天空中繁星闪烁,如同调皮的孩童眨着眼睛,带着看热闹的心理,猜测的谁会输了这场赌局。

   

     郑在玹从来不爱反悔,更不爱认输,可这次,他恨不得给李泰容跪下。

    “泰容啊,今天,我们去……去哪啊?”可怜的郑老板卑微地开口问对面埋头吃早餐的人。

   “今天吗?嗯……游戏厅!”李泰容朝郑在玹露出一个笑脸,又继续埋头苦吃了起来。

   游戏厅!又是游戏厅!现在这三个字和百货商场简直就是郑在玹的恶梦,他们已经连续一周这样两点一线来回折腾了!他就不知道这两个地方怎么就这么好玩,李泰容一进去那就跟打了鸡血一样,连郑在玹都控制不住。可是没办法啊,比起自己,李泰容的时间更加珍贵。

   

    “yes!yes!我又赢了!郑在玹你看!我又赢了!”屏幕上大大的“winner”让李泰容小朋友情绪高涨,他甚至站到了椅子上,手舞足蹈地炫耀着自己的胜利。

    “你冷静点!给我下来!”感受周围人群投射来的异样的目光,郑在玹赶紧连拉带拽地把李泰容按回座位上做好。

   “李泰容你给我冷静一点!你现在不是透明得了!别人能看见你!你再这样我就领你回家!听到没有!”郑在玹那是连哄带吓,他可经不住李泰容再这么闹。

   “哎呀知道了知道了,怎么这么啰嗦,还让不让人好好玩了。”正在兴头上的李泰容那是什么话都听不进去

   “哎哎哎,郑在玹,那边有投币KTV,我们去唱歌吧!”还没等郑在玹回答,李泰容就拉起他的胳膊走过去。

   把硬币放进投币口,李泰容像模像样地翻起了歌单。

    “这都什么歌啊?我都没听过……更别说唱了……”李泰容越往后翻越绝望,本来还想唱几首重新回顾一下自己在高中说唱社的青春岁月呢,结果自己会的那几首这里通通都没有。

   “哎算了,郑在玹,你会唱歌不?”

    “怎么让我唱啊,刚刚不是还一脸激情准备高歌一曲吗?”郑在玹故意逗他。

    “你爱唱不唱,反正浪费的是你的钱。”李泰容站起身,拉开门就要出去。

    “哎回来!跑丢了我去哪找你去!我唱还不行嘛!”

     郑在玹的手指在面前的屏幕上划了几下,随便点了一首,随即拿起了话筒。

    抒情的旋律从音响里缓缓流出,郑在玹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就这样毫无预警的,击中了李泰容的心。暖黄的光线倾泻在郑在玹深褐的发丝上,给这个男人镀上了一圈温柔的光芒。郑在玹的眉头紧蹙着,随着歌曲的情感起伏,悲伤似乎湿润了这个多情男人的眼眶,也牵扯的李泰容的心弦。明明男人的嘴巴一张一合,他的耳边却听不到任何歌声,只剩下自己如擂鼓般的心跳,而他的眼里,再也容不下除了那双水眸以外的任何东西。

    “泰容啊,为什么不想上天堂去呢?你,还在留恋这人间的什么呢?”那句熟悉的话又闯进了李泰容的脑海里。

    我好像……找到那个答案了……

     是爱情。


    之后的一路上李泰容都没有再说话,甚至在决定晚饭菜单时也没有跟郑在玹拌嘴,只是乖乖地跟着他。郑在玹也感到迷惑,怎么自己唱个歌把人都给吓傻了,自己唱歌还不至于那么难听吧……

    诡异的沉默一直持续到回家以后,郑在玹进了浴室洗漱,等他再出来时,屋里已经找不到李泰容的身影了。只剩下沙发上留着李泰容脱下的外套。

    “这个小傻子,也不穿件衣服,还真以为自己不会生病啊!”拿起被主人遗忘的外套,郑在玹直奔屋顶。

     自从第一天以后,李泰容每天晚上都会跑到屋顶上看星星,一看就是一两个小时,甚至自己睡着了都不知道,郑在玹已经好几次半夜跑上屋顶找人了。

      “干嘛又不穿衣服,生病了我才不带你去医院。”把外套往李泰容脸上一盖,郑在玹在他身边躺下。李泰容把外套从脸上拉下来,搂进了怀里。两人就这样一言不发,默契地观赏着夜空中的繁星。

    “郑在玹,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看星星吗?”李泰容说出了今晚的第一句话。

    “为什么啊?”郑在玹转过头,看着李泰容哪怕在夜色下也掩不住美丽的侧脸。

   “因为妈妈。”李泰容也转过头,用清亮的眸子对上郑在玹的视线。

    “小时候妈妈工作很忙,经常不在家,可是我又很想她,每次都哭闹,不让她走。后来她没办法,就告诉我说,想她的时候,就看看天上的星星,最大,最亮的那一颗,就是她。”说起妈妈,李泰容的脸上,泛起了幸福的笑。

   不知怎的,郑在玹觉得自己的心像被猫爪子挠了一下,泛起一阵酸楚。他总是忘记李泰容是已经去世的人,因为他比自己迄今为止见过的任何一个人,都要鲜活。

   “泰容想妈妈了吗?”郑在玹伸出手,揉揉那头粉色的毛。

   李泰容没有回答他,只是把身子往郑在玹这边靠近了一点,侧躺了过来,直勾勾地看着他。李泰容的视线让郑在玹心跳加速,失去控制的心脏如重拳一下下击打着胸腔,让郑在玹的耳边传来轰鸣。

     “郑在玹,我好像……”

   李泰容边说着,又开始往郑在玹这边靠近,两者间的距离不断缩短。

    “喜欢上你了。”

   李泰容把自己的额头贴上了郑在玹的额头,两人的鼻尖也碰在了一起,交换着暧昧的空气。

    郑在玹被李泰容毫无预兆的表白惊呆了,他的头脑一片混沌,完全无法思考。他能感受到李泰容的呼吸,热气一下一下的打在他的脸上,让他的身体升起一阵燥热,喉咙里仿佛着了火,他就如同在干涸了的池塘里苟活的最后一条鱼,为了延长生命,他可以做任何事情。   任何事情……包括……

  

   “李泰容……”

    “嗯?”

    “我想吻你。”


     TBC


评论(1)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